北风未明

微博同名,后面加个_

疫“情”


罪过罪过,刚刚把文章复制错了

咳咳,再来~~


——————————————————


『二十四』

  

  斑驳的腐朽吊兰挂在窗前 ,一抹暖黄的阳光折射出晃眼的线条,虽然是蓝天白云,不过风里还是透着一丝凉气。

  早上晨露重,阳光稀薄,夜里的寒气还未散去,让人忍不住打几个哈欠又钻回被子里。

  “起啦~”

  “起床。”

  “你快起啊!”

  “许凯!起床!!”

  白鹿先是悄声在他耳边吹气,后又掀开被子严肃的叫唤,许凯往里面缩了缩,翻了个身继续睡。

  她不耐烦的扯着被子又喊了一遍,可那人依旧无动于衷的赖在床上,最后忍无可忍一脚踹在床沿边上怒吼。

  许凯揉着眼睛坐起来,委屈的抱怨着。

  “大清早的你干什么,我再睡会儿嘛。”

  “九点了大哥,我还得回家报平安!”

  许凯伸了个懒腰又躺回去。

  “哎呦,昨晚不知道是谁,趴在我胸口说梦话,扯都扯不走,手都给我压断了!”

  白鹿僵在原地,她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昨晚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白鹿大半夜突然扑在许凯身上,扯过他的手搂在自己腰上,然后拉着他的脖子口齿不清的碎碎念。

  “樱花…看樱花,你答应我的……”

  “鹿鹿,鹿鹿?”

  许凯被她闹醒了,低头看着怀里的一小坨柔声道。

  “你答应我的……不许反悔…不许……”

  接着翻了个身,躺在许凯旁边,往下挪了挪,脖子刚好枕在许凯手臂上。

  他微微动了动手,那人便砸吧着小嘴皱了皱眉,许凯立马僵住了,怕不小心惊扰了她。

  睁着疲倦干涩的双眼,他也不敢松懈,怕自己睡着后会开始摆“大”字,要是把他边上的祖宗弄醒了,他可能就得坐着轮椅见公婆了!

  于是,就这样过了一夜……

  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那人才慢悠悠爬起来上了个厕所,许凯借机收回麻木的手,揣在怀里痛哼了几声,听见一阵哗啦啦的抽水声后立马闭上眼装睡。

  谁知装着装着,就睡熟了!

  说什么来着,一睡就没好事儿。

  最终还是把白鹿惹毛了!

  许凯闭着眼把来龙去脉说清楚,然后可怜兮兮的瞅着白鹿,“我起不来,怎么办?”

  “凉拌!休想我哄你!”

  白鹿跺着脚朝他吼着,甩头就走。

  许凯心里咯噔一下,翻开被子,匆忙套上拖鞋冲了出去。

  两手一合,把那人结结实实的栓在怀里,脑袋靠在她肩上,嗅着她侧颈软糯的味道,缓缓开口,“谁要你哄我了,你亲我一下不就好了?”

  湿热的气息缭绕在白鹿耳边,他有些调皮的磁性嗓音像发丝般轻轻撕咬着耳膜,灼的她有些痒痒的。

  太久不见他耍流氓,忽然有点不适应,她挠了挠耳朵结结巴巴的说,“我…我不亲,你赶紧吃饭,咱们……先…先去我家。”

  “那我就这么黏着你,你喂我吃!”

  她欲哭无泪,刚才的脾气消失的无影无踪,满脑子都是这个烦人的狗皮膏药。

  “你好烦啊!”

  “不过你喜欢!”

  许凯歪头看着她笑,唇红齿白的样子让人觉得幼稚又天真。

  白鹿看得愣了神,情不自禁转头,抬起下颚吻着他的唇角,许凯一把将她的身子拉过来,微张着唇欲要包裹那抹温凉。

  她手一推,警告着,“别得寸进尺啊,好好吃饭!”

  许凯得逞了,骗得了一吻也不在说什么,笑着把早饭吃了,驾车带着白鹿先去她家看看。

  可她心里忐忑,自己玩失踪这么久,她家圣母大人八成会宰了自己,这大半年一点音讯都没有,如今一回来,她反而心虚了。

  似乎已经看见了圣母大人磨着刀,阴险的笑着,一旁的老爸抽出皮带甩了甩,抱着手抖着腿。

  她晃了晃脑袋,拍着脸颊,凑到车窗边上看着太阳。

  许凯瞅了她一眼,随即看着前方的马路问着她。

  “怎么了,你怕了?”

  “我心慌。”

  白鹿眯起眼睛,心情复杂的叹了口气。

  “放心,你这次百分百死定了。”

  她回头瞪了许凯一眼,要不是还开着车,她绝对在爸妈揍她之前先把许凯揍一顿。

     看着他还算棱角分明的侧脸,白鹿突然撇着嘴说,“你帮帮我呗!”

  “凭什么呀?”

  许凯学着白鹿的语气,像她质问自己时那样质问她。

  好嘛,她没想到他家许主任还留了这么一招。

  “万一我英年早逝怎么办?”

  “不会的,你爸妈巴不得多折磨折磨你,那儿这么轻易就放你走。”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这许凯一天比一天讨打!

  白鹿偏过头不再理他,看着街边越来越熟悉的景象,她心里越发紧张。

  她家离这边挺远的,开车差不多要好几个小时,两人一路走走停停,白鹿在车上小睡了好几回,又给呵呵煲电话粥,俩闺蜜絮絮叨叨的讲了一大堆东西。

  “到了,下车吧白鹿小姐!”

  许凯下了车,故作绅士的替白鹿拉开门,护着她的头,等她出来后才关上门拉起她的手。

  他嘴角不自觉向上扬,眼里压制着一丝兴奋。

  “你笑什么?”

  白鹿看得心里发毛,拽着他的胳膊问他。

  许凯则是摇摇头笑而不语,惹得她忍不住猜疑。

  两人一路拉拉扯扯爬上楼梯,白鹿停在自己家门前,抬起手却不敢敲门,万分艰难的吞咽着口水,脑子里脑补了成千上万的骇人的见面场景。

  突然许凯从她身后窜出来,快速的敲了几下门,然后又躲到她后面坏笑着。

  白鹿心里一惊,刚想回头教训他,那扇门却应声而开。

  “哟,死丫头你舍得回来了?”鹿妈开门一见眼前的人,就忍不住吐槽,“老白,快来看看你教出来的好闺女!”

  鹿爸放下手中捣鼓着的茶具,擦擦手走过来,抬眼看了看白鹿,“玩够了?你咋不再跑远点儿?我看就是小时候打少了。”

  鹿妈将委屈巴巴撅起嘴的白鹿拉进来,却看见了藏在她身后的许凯,骤然眼前一亮,扔开闺女走上前。

  “小许,你也来了,进来坐进来坐!”

  “叔叔阿姨好!”

  二老一前一后推开白鹿,站在门前握着许凯的手,这里长那里短的问。

  她瞪大了双眼僵在原地,看着自己的亲生父母在和别人家儿子嘘寒问暖,把自己这个如假包换的亲闺女晾在一边。

  什么道理,自己也不过……不过杳无音信消失了小半年嘛,怎么一回来连个准女婿都不如了?

  “喂,诶,各位,我还在场!!”

  她拍着胸口愤愤不平的抱怨,三人像是没看见一般,径直忽略她走进客厅。

  “小许啊,这次回来就别再让她跑了。”

  “听说这丫头还是你找回来,哎,你说这都多大人了,还像个娃娃一样到处乱跑!”

  二老有一句没一句的当着许凯面数落白鹿,时不时放大嗓门故意朝着她喊。

  白鹿出了一身冷汗,自己这二十多年辛辛苦苦积攒的英明,就这样毁于一旦了!

  “爸,妈,别说了,羞死人了都!”

  她甩着手走过来,脚一蹬像个老大爷一样,摊手摊脚颓废的躺在沙发上。

  鹿妈见状打了一下她的屁股,“姑娘家好好坐,没长骨头啊你?”

  白鹿脸一红,没好气的直起身子来抱怨,“你别老打我嘛,还……当着别人的面。”

  许凯在一旁和鹿爸抿了口茶,看着她笑而不语。

  白鹿瞅了他几眼,见那人一直目不转睛盯着自己,不自在的说,“你老看我干嘛?”

  “人家看你怎么了,你玫瑰还是牡丹?看一眼少块肉啊?”

  “妈,您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

  “你还想要面子,你走的时候怎么没想着来见我们一面?”

  母女俩在一旁打闹着,鹿爸无奈的摇摇头,继而又抿了口茶。

  “叔叔,这边都准备好了吧?”

  许凯回头看了看边上的那对母女,小心翼翼的转头问着鹿爸。

  鹿爸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

  看着天也快暗了,鹿妈去了厨房,另外两人则蹲在客厅陪鹿爸打扑克。

  “小许,你们今天在这休息吧?”

  鹿爸甩了一张牌出去,问着许凯。

  他挠了挠头,“会不会不方便?”

  “害,我们没什么不方便的,难不成……是你们怕晚上不方便?”

  鹿爸不怀好意的笑起来,白鹿拿肩膀撞了他一下,凶巴巴的吼,“你说什么呢爸?”

  “哎呦呦,有个人还不好意思了,是吧小许?”

  “其实鹿鹿还是不赖的。”

  许凯装作心不在焉的样子和鹿爸搭腔,心里的小人其实早就笑的肚子疼。

  “你看她还害羞,哈哈哈!”

  白鹿拍着沙发,恼羞成怒。

  “没有,不是,别听他扯!”

  鹿爸只在一旁呵呵笑,看着许凯拉过白鹿靠在自己怀里,然后那个人又气鼓鼓的弹开。

  

  “吃饭了!”

  鹿妈在餐厅那边喊着,许凯和鹿爸使了个眼色,随即飞快拉过白鹿,出其不意的吻了上去,搂着她的腰带着她一步步后退着。

  白鹿还没反应过来,本能的就跟着许凯向前走的脚往后退,那个绵密的吻让她的大脑短暂宕机。

        她呼吸着他的呼吸,直到腰轻轻碰在餐桌的桌沿上,许凯才双手撑着桌面放开她,歪头朝她笑了一下,嘴里飘出两个字。

  “回头!”

  她呆呆的转过头去,看见了一桌子她爱吃的菜,然而最瞩目的,是中间那个不算精致的蛋糕。

  上面插着几片水果,裱了几圈巧克力,撒着花生碎,还歪歪扭扭写着几个大字。

  “欢迎鹿鹿回家!”

  边上是粥,面和饺子。

  白鹿记得,当初抗疫的时候,就是因为喂许凯吃饺子,让他第一次占了自己的便宜。

  之后的粥和面,因为自己爱吃,就让许凯有了理由光明正大的天天占自己便宜。

  她忽然鼻子就酸了,两只眼睛涩涩的,看了看边上爸妈,又扭头看了看贴着自己后背的许凯,随即转过身去捶打着他。

  “你真的好讨厌!”

  白鹿的泪涌了出来,花着一张小脸埋在许凯怀里,不停的拍打着。

  “好了好了,吃饭!”

  许凯浅笑着拍了拍她的背,眼底不知何时布上一片柔情。

  白鹿抹了把泪,一家四口又是哭又是笑吃了这顿饭,然后……咱们刚刚才煽情一番的女主角就被她家圣母大人叫去洗碗了。

  许凯去白鹿的房间绕了一圈,随后悠到露天阳台上, 百无聊赖的坐下。

  白鹿擦了擦手从厨房里出来,鹿爸鹿妈也都睡下了,客厅里只开着一盏夜灯,她隐隐约约看见阳台的摇椅上坐着一个人。

  许凯刚合眼,那人便轻手轻脚走过来,扑在里他怀里。

  外面的天空被城市不灭的灯染得五颜六色,风里还带着一丝温度,暖暖的吹拂过来。

  许凯摸了摸她的脑袋。

  “洗完碗了?”

  她猫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咱们回房间吧。”

  她摇了摇头,懒懒的开口,“我今天就想睡阳台。”

  他笑了一下,拉过扶手上的毯子,搭在白鹿身上,吻了吻她的额头。

  “睡吧。”

  

  他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与她岁月静好,然后,白头偕老。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风未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