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未明

微博同名,后面加个_

疫“情”




『二十五』


  她赖在他怀里,从天黑到天明。

  阳台早已被一片阳光包裹,栏杆上的藤蔓交织相错。

  许凯揉了揉眼睛,朦朦胧胧的张望着四周,才反应过来在是白鹿家的阳台。

  怀里的人还香香软软睡着,没有半分起床的意思。

  她的睫毛在阳光里渡上了一层光圈,眉眼怀揣着他的山河,唇时不时抿两下,像个小猫一样缩在他身上。

  看着她水润的桃红小嘴,许凯凑上前去细细舔尝了一番,像个爱吃糖的孩子,欲罢不能的享受这丝丝甜意。

  白鹿呢喃了几声,迷迷糊糊的抬头看着他,楞了好一会儿,呆呆的问,“这是哪儿啊?”

  “你家!”

  这孩子怕是睡傻了吧?!

  连自己家都不认得了?

  白鹿哦了一声,复又趴在许凯怀里,合上眼想要接着睡,那人轻戳了她一下。

  “起床了,你爸妈都起了。”

  她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直起身子,像个木头人一样静坐了好几分钟。

  许凯歪头看着她,不言不语。

  白鹿忽然揉着肚子,哼哼唧唧的说着。

  “我饿……”

  “关我什么事?”他挑眉问她。

  “哎呀,你赶紧去弄吃的,我躺会儿!”

  说着她推着边上的男人,整个缩进被子里,又伸出脚调皮的踢了他几下,得意的露出一张脸朝他笑。

  “白鹿!起来了,还睡啊?!”

  房间里传来圣母大人的叫唤,紧接着她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瞅了一眼阳台上的两人。

   “小许你别管她,过来吃饭,让她饿着。”

  “好勒!”他幸灾乐祸的对白鹿笑了一下,然后撒开脚丫子跑向餐桌。

  白鹿阴沉着脸,不情愿的掀开被子走过去,光着的小脚在地板上啪塔啪塔响着,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仰着头长叹了一声。

  “人生啊~起床不容易!”

  鹿妈拍了一下她的脑袋,“别一天天阴阳怪气的,看看人家小许,哪像你?”

  白鹿看了自家亲妈一眼,随即瞪着许凯扬起腿踢了他一下,“都怪你,我妈都向着你说话!她都不爱我了!”

  自己生的孩子,又怎么会不爱?

  她只是高兴,自己的闺女这一生终于有了个着落。

  高兴能有个人这么懂她,连她的小心思都可以写在纸上递给自己。

  高兴他幼稚又不失成熟,会让她破涕为笑,感动和欣喜,亦不丢失安全感。

  哪怕她将来会离开,也能不留遗憾将女儿托付给他。

  吃过早饭,两人收拾收拾准备走了,鹿妈一把拉住许凯,让白鹿先下楼。

  她神神秘秘的对许凯说,“小许啊,你先过来。”

  眼看着白鹿的身影消失在楼梯间,鹿妈才从怀里拿出一个小本子,塞在许凯手上。

  “小许,别再让她到处跑了,别人不知道,我们做父母的怎能不知道,她有什么都喜欢憋在心里,怕我们担心,自己出了这么大的事也瞒着,我知道,她这辈子只有对你才不会有距离。”

  “别再让她跑了,答应阿姨。”

  许凯看了看手中的户口本,心里有些酸酸的,郑重的点了点头。

  “我会的!”

  

  原来,这个人在遇到自己之前,这么倔强和坚硬。

  她的眼泪永远只在他眼前泛滥,她的脆弱永远只在他面前展露。

  她信任他,信任到能让他变成自己的另一张翅膀,带她飞翔。

  这是比翼鸟的生存方式,亦是她与他颠肺流离的羁绊。

  这种鸟生来只有一半翅膀,只有与命中注定的他相互依存,才可比翼双飞。

  许凯攥着本子下楼,拉开车门,白鹿扭头看了他一眼,“我妈给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让我早点和你把证领了。”他一脸无所谓的坐上车,假装不在乎的把户口本扔给白鹿,偷瞄着她的反应。

  白鹿拿着本子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抬头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这是真的!”

  许凯差点没被她噎死,“这种东西我有必要拿假的来骗你吗?”

  “不是,我妈真给你了,亲手给的?”

  “难不成还是我偷的!”许凯被她这清奇的脑回路吓到了。

  “啧啧啧,果然,有了女婿忘了闺女!”

  许凯发动了车子,漫不经心道,“她还对我说,我要是不好好对你,就把我宰了。”

  “这还差不多!”

  许凯歪头笑了,“回家喽!”

  

  兜兜转转了这么久,最令人觉得温暖的,可能就是家这个字。

  最令她觉得心安的,可能就是眼前这个人。

  

  两人的假期结束了,白鹿回到了原来的医院,递交了调职报告,她想离开这里,去许凯的医院工作。

  两地隔的实在太远了,当初自己只是调过来的支援的,谁知一来就遇见了他,从此便再挪不开眼。

  可她是个主任啊,主任都是各大医院的宝儿啊,怎么可能轻易放她离开!院长当即就拒绝了。

  “那我辞职总行吧?”

  “更不允许!”

  白鹿有些丧气,无奈的跺着脚,院长见状心就软了,问她。

  “你想调去哪儿?”

  “就咱们支援的那所医院!”

  院长眉头一皱,连忙打了个电话,悄声细语的,白鹿支棱着耳朵啥也没听到。

  等他挂了电话,如释负重的坐下,抬头问她,“你为什么要过去。”

  “因为……”

  “是许凯吧!”

  “您这么知道?”

  院长一边给调职报告签字,一边漫不经心的说,“他们老院长告诉我的。”

  白鹿头疼,老院长怎么连这种事都说出去?

  “我和他是发小,给他打过招呼了,过去不会亏待你,可别忘了咱们!”

  “怎么会……您不会就因为和他是发小,才派我们过去支援的吧?”

  白鹿偷瞄着院长,看见他签完了自己的那一份,连忙又掏出一份给他。

  “好院长,顺便把呵呵也调过去吧?”

  院长剜了她一眼,无奈的在呵呵的报告上也签了字。

  他把报告还给白鹿,没好气的说,“你们俩在那边别给咱们医院丢脸,还有,不是因为我和他的交情才派你们去支援的,上头也发令了好不好?”

  白鹿才不信他,一把夺过报告,标准的鞠了一躬,“谢院长,那我们明天就走了!”

  说着边推开门出去,院长连忙叫住她,喊道,“小白啊,喝喜酒可别忘了咱们!”

  白鹿噗呲一声笑出来,“知道了!”

  老院长到底是说了多少,连这事都让别人知道了,她无奈的摇了摇头,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

  隔天便去了许凯的医院,把他吓够呛,贴在门边看着她在自己办公室里推桌子抬椅的!

  白鹿若无其事的整理着文件,朝他喊着,“看什么呢,过来帮忙!”

  “你……不是,你这么会在这?”

  “调过来的啊!”

  许凯缓了缓,挠着头过去帮她,口中还在碎碎念着。

  “这院长人也太好了吧,你这种人都舍得调过来!”

  “我悄悄告诉你啊,这里的院长,和他是发小,剩下的你自己慢慢悟吧!”

  白鹿放上最后一摞文件,拍拍手叉着腰,“好了,我打饭去了!”说着拍了拍许凯的肩,大摇大摆的推门出去。

  他看着她的背影哭笑不得,这姑娘真是干什么都出其不意!

  

  “咦,这不是…支援咱们的那个白主任吗?”

  “真的诶,她怎么过来了?”

  白鹿背手在走廊里穿行,逛了半天也没找到呵呵,正准备去食堂,转身就看见她站在医院大门口。

  她眯着眼睛瞧了会儿,好像还看见了一个人,便走了过去。

  “干嘛呢,呵呵?哟,你也在!”

  埃文欣喜,“表姐,快让我进去!”

  呵呵在一旁瞪大了眼睛,“鹿鹿真是你表姐!”

  埃文翘起嘴巴抱怨,“我不都跟你说了吗,你自己不信!”

  白鹿听的一头雾水,“怎么回事,说清楚!”

  “表姐,我听说你调过来了,就想来看看,顺便找许凯,她非说我是来打扰你和许凯的,不让我进去,你要再不来,我就被她打死了!”

  “呵呵干的漂亮!”白鹿竖起大拇指,“你又没病,来医院干嘛?”

  “许凯找我嘛,我也不想,进门就看见这个母老虎!”

  呵呵抡起拳头,“说谁呢?”

  “你!!!”

  到底是怂,说完话埃文拔腿就跑,一溜烟窜了进去。

  呵呵刚想追,白鹿就逮住了她,“消消气,他人就这样,走吧,咱们化悲愤为食欲!”

  埃文跑进许凯的办公室,躲在门后上气不接下气,伸出脑袋看了好几回,才如释负重的坐下来。

  “干嘛了你?”许凯给他递了杯水,看着他满头大汗的样子忍不住发笑。

  “不说了,先干正事!”

  埃文掏出一个小本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一堆数字。

  “我能找到的,都在这儿了!”

  许凯惊掉了下巴,不可思议的翻看了好几页,“这么多?”

  “还有一部分我联系不到,你先把这些解决了!”

  他尽量心平气和的拿过白鹿留在桌上的手机,拨通了第一个号码,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说道。

  “喂,你好,我是许凯,白鹿要结婚了,欢迎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你说什么?白鹿结婚,和谁,什么时候?”

  那老外用英文朝着电话吼,许凯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的愤怒。

  “我说白鹿要和许凯结婚,那个许凯就是我本人,你不爽吗?飞过来打我啊!”











--------------------------------------------

白主任:这都是谁的号码?

埃文,许主任:你猜啊!




  

  

  

评论(1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风未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