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未明

微博同名,后面加个_

疫“情”




『二十三』


  

  我可能做不到把星星摘给你,但我能把自己变成一颗星星,藏进你的眼睛。


  

  长达十二个小时的长途航班结束了,白鹿本想先回家报个平安,许凯怕她身子吃不消,硬是把她扛回了自己的公寓。

  埃文则先跟着张泽宇,四人一狗风风火火回了家。

  半年不回公寓,许凯原以为早就霉了,谁知推开门,空气依旧清新,台面干净的一尘不染。

  “应该是阿姨叫人打扫的吧?”

  白鹿放下怀里的小流氓,按开了电源。

  “你这么了解?”

  “上次她不是还来过吗?我们俩轮休回家的那一周。”

  那次惊心动魄的休假,白鹿可谓是没齿难忘。

  刚来的第一天就被许凯恶作剧了,晚上还打着雷,又让那人占了不少便宜,被他亲得嘴唇都快肿了。  

  “你记得很清楚嘛!”许凯不怀好意的笑着,把两人的行李推进卧室,蹲下来给小流氓盛了碗狗粮。

  白鹿剜了他一眼,两手一挥,蹬着脚躺在沙发上,扯着嗓子对卧室里面的人喊,“我饿!”

  “你自己去煮面,我收拾行李!”

  “哎呀,小流氓,你爸爸不爱妈妈,去咬他!快去!!”

  白鹿挤出两滴泪,愤愤不平的朝卧室指着,小流氓得了令,抛开饭碗就窜了进去。

  “喂喂喂,你干嘛小流氓!撒开!疼疼疼!”

  听得那人的惨叫,白鹿拍着沙发狂笑起来,这间冷清了大半年的屋子,好像燃起了噼啪响的柴火。

  充斥着一股浓郁的人间烟火气息,洋溢着欢声笑语。

        她不知道家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她只知道和他在一起,哪怕浪迹天涯,亦可以四海为家。

        拉着彼此的手,就算遍体鳞伤也甘愿就此走下去。

        她是人生这部电影的女主角,但更庆幸他能成为自己的男主角。

        

        白鹿缓了口气,哼着小曲儿悠到厨房,拉开空荡荡的冰箱看了两眼,随即朝那人大吼。

  “许凯,你家冰箱空了!”

  许凯趿拉着脱鞋走出来

  “那就去超市逛逛呗。”

  “哎呀我累!”

  许凯坐在她旁边,揉了她一把,“累什么累啊,飞机上睡了这么久!去走走!”

  白鹿黏在他身上捶打着他,“哎呀我不要,懒得走!”

  许凯突然手一翻,把她压在身下,一点点凑近,邪魅的看着她笑,“不去也行,咱们到床上聊聊,我记得之前我说过,要是有人不告而别,找着她了就得脱光了收拾一顿,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白鹿心里咯噔一下,面庞感受着许凯湿热的气息,全身被他包裹着,连他脸上细软的绒毛都近在咫尺,那双眼睛藏着笑意,不怀好意的打量着她。

  她只觉得脸上有点烧,火燎火燎的。

  “我们……还是逛超市吧。”

  “咦哟,稀奇啊,白主任脸红了!”

  白鹿不自觉摸了摸滚烫的脸,伸出手扒拉着他,“你下来!”

  许凯擒住她的双手,肆意搬弄到身侧,得意道,“你哄我啊,哄开心了我就下来!”

  那人瞪了他一眼,随即把手抽出来搂上许凯的脖子,毫不犹豫的在他唇上咬了一口,拉着他往里探扫着。

  许凯回应着她,手不老实的撩开白鹿的衣服,在她略微滚烫的肌肤上游走着,从小腹一路向上,指尖有意无意的划过敏感的地方。

  “砰!”

  突然,天空一声巨响,我小流氓闪亮登场!

  它跑过来的时候,一脚踩翻了碗里的狗粮,零零散散洒了一地,不锈钢的碗乒乓响着,滑的溜远,绕着桌底的电线,把台灯干脆利落的拉了下来,摔的稀碎。

  两人的气氛刚烘的差不多,在来这么一点点,许凯就得偿所愿了,谁知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响打乱了他的阵脚。

  许凯随即跳起来,欲哭无泪,“小流氓你拆家啊!?”

  白鹿反而想笑,唤了声,“乖狗狗,来妈妈这儿。”先是朝它招着手,继而抱着它顺了顺毛。

  “乖狗狗?”许凯难以置信的看着白鹿,连眉毛都高高挑起,觉得不敢相信。

  “要不是你,我今天就被你爸吃个精光了!”她自顾自的说着,加重了“精光”两个字。

  好嘛,许凯认命,愤愤不平的扫干净小流氓留下的一片狼藉,边挪动着扫帚边警告白鹿,“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下次我就把它关起来!”

  白鹿眨了眨眼,“有必要吗,我又不是不愿……”突然舌头好像打结了一样,她搓着手呵呵一笑,“那什么,咱们去超市吧!”

  许凯支棱起的两只耳朵听的一清二楚,他挠了挠头故意问,“你刚说什么?”

  “去超市!”白鹿龇牙咧嘴的吼着。

  “不对不对,上一句!”

  “有必要吗。”

  “接着说啊!”那人得寸进尺,在挨打边缘疯狂试探。

  “我说我要去超市买榴莲,回头拿给你跪着!!!”白鹿扯着嗓子吼道,巴不得塞两个榴莲在他膝盖底下,她脸上还有些灼热,故作镇定的喊了两句,有些语无伦次。

  许凯怯怯的扭回头,老老实实扫着地。

  “速度快点,我急着去超市!”

  他不敢怠慢,飞快收拾好地面,拿起手机,钥匙,门禁卡,毕恭毕敬的给白鹿递上一件外套,“夜里凉,娘娘要注意身子,加件外披吧。”

  白鹿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还是乖乖穿上了外套,这才下楼去超市。

  兴冲冲买了好些乱七八糟的,她不停的说许凯房子太空,得装点东西,拉着他满超市的跑。

  那人不敢讲话,怕惹她不高兴真抱个榴莲回家送给自己,这礼物实在太贵重了,受不起受不起。

  白鹿一路上精挑细选,在他耳边絮絮叨叨,“你光会做饭不行,还得会买菜。”

  “你看这种青菜,叶子不能焉,茎干要有水分,买瓜的时候掂量掂量,玉米要…………”

  许凯就这样看着她像个教授一样,举着蔬菜对自己振振有词。

  有时候,他在白鹿面前总喜欢笑而不语,勾起唇角宠溺的看着她。

  看她抬手,垂眸,看她挽发,低头,看着看着,那样子就一点点刻进他心里,然后情不自禁跟上去,时不时附和她点点头,然后再悄悄牵起她的手。

  哪怕千万遍都不嫌腻,给他一生都看不够。

        好像她周围的一切都变慢了,连灯光都洒落的细致温柔。

        他笨拙将自己拿捏不透的温柔捧出来,小心翼翼的带着粗野的宠爱,圆满她的所有。

        曾经的那个大男孩,尝到了酸涩和苦楚,学会了细腻与柔情。

        他不是个太阳,只因她的到来,情不自禁开始发光。

  许凯忽然走上前去,拉起她的手。

  “鹿鹿啊,以后咱们去哪儿都在一起好不好?”

  “容我想想。”

  白鹿漫不经心的晃悠着,拿起一包薯片看了看。

  “想什么想,必须答应!”

  她随手将那薯片扔进购物车,对他说道,“你怕我跑了?”

  “我不是怕你跑了,我是怕你又不见了,比跑消失的还干净。”

  “那我要说不会呢?”

  许凯扬起头,翘着嘴巴,“那以后咱们去哪儿都得在一起。”

  “幼稚,不过我喜欢!”

  白鹿揉了揉他的脸,弯起眉眼,像是揉碎了满眼的星星一样,在她眸中泛滥着。

  许凯一把将她拉进怀里,下巴抵着她的脑袋,稚气的开口。

  “那说好了,不管去哪儿。”

  “嗯,都在一起。”

  与你乘风破浪,携手翻山越岭。




  

  

    

  


评论(15)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风未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