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未明

微博同名,后面加个_

疫“情”




我今天要正经一点,因为疫“情”终于更完了

两章合在一起了

咳咳,完结撒花🌸🌸🌸

然后,我是亲妈(超小声…)



『三十·番外』『三十一·番外』


十二月,像是经历了一场短暂的,又完美的故事。


从相遇到相爱,然后含泪推开彼此,尝到了噬骨之痛,也看透了世间风浪的悲凉,好在最后,给了他们想要的结局。


很幸运,他们很幸运,我们也很幸运。


愿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长存,直到天空露出黎明的灿烂,直到乘风破浪打破流言蜚语的阻挡。


今天圣诞,白鹿很高兴,把呵呵还有埃文都拉到家里,许凯本来也想喊张泽宇来的,但电话打过去人却回绝了,他是这样说的。


“我不想吃狗粮,可怜可怜单身狗吧!”


然后,就放过他了。


由于前几年一直在国外,白鹿和埃文即使回国了也依旧想庆祝一番,就当是个小聚会,四人兴高采烈去楼下买了一桌子零食,许凯还神叨叨拎了个圣诞树回家。


白鹿则为了埃文和呵呵这两根感情木头操碎了心,在一旁神秘的对呵呵说,“呵呵,你觉得我表弟怎么样?”


“一个平平无奇的怼人小天才!”


“但他在你面前好像很收敛啊!”白鹿嚼着薯片,靠着沙发上说。


“那是因为我厉害。”呵呵捏着拳头,一副惹不起的样子。


“我说你赶紧的,我都结婚了你还单身,说不定哪天我有孩子了你还在单身!”


呵呵眼睛一转,“那到时候我得当干妈!”


白鹿拍了她一下,“别岔开话题,老老实实告诉我,你看得上我表弟吗?”


“看倒是看得上……不过……”


呵呵话还没说完,白鹿就朝埃文喊,“小子,你过来!”


“我好姐妹喜欢你,你得好好对人家!”


其实白鹿早就看出来他俩那些小九九了,天天巴不得把他俩搓在一起,今天借这个机会也算是说明白了。


她这个牵红线的还是有这么两把刷子,毕竟埃文当初为了她和许凯,不知道“投资”了多少心血。


她手一推,把两人推在一块,站起来拍了拍手,“你们慢慢聊,我找人去了。”


说着她大步走向厨房,倚在门边看着里面的人,卡蹦卡蹦嚼着零食。


“要不要我帮你?”


“你老实待着,别添乱。”


白鹿切了一声,看着桌上的两盘小菜有些心动,伸出手指就要尝,许凯眼疾手快拍掉她的手,“还没上菜呢,忍着点,我知道我做的好吃,但也要控制住不是?”


白鹿轻轻踢了他一脚,“改改你自恋的德行。”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端出去吧!”许凯得逞笑起来,轻推了她一把。


白鹿看着菜都要流口水了,拿起就走,许凯端着火锅跟上去,一边招呼着,“洗洗手吃饭,许大厨的火锅不是谁都能吃到的啊!”


她放下盘子,兴奋的拿起筷子夹了块鱼肉放进嘴里,眉头一皱,那淡淡的鱼腥和油腻让她觉得有些恶心,口中微微发酸,扔下碗筷就往厕所跑。


“喂,鹿鹿!”呵呵疑惑的朝她喊。


“可能卡到鱼刺了,咱们先吃。”许凯倒是心大,见怪不怪的往火锅里夹菜。


白鹿趴在洗手台上干呕了几下,随即将之前吃的零食尽数吐了出来,头有些昏,手扶着墙缓了好一会儿,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她俯在台上却什么也吐不出来,只剩酸水,一阵一阵的往上涌。


见那人在厕所里半晌没动静,许凯有些担心,放下碗扔了句,“我去看看。”转身就走。


他推开门,只见白鹿靠着墙干呕,面色惨白,眼圈泛红。


“你怎么了?”


她摇摇头,抓起杯子输了漱口,呵呵和埃文闻声赶来,呵呵打量了一下,随即问道,“你吃坏肚子了?”


“没,只觉得看见那些菜就心翻。”


到底当了几年护士,有点点经验,呵呵迟疑的说,“你……不会有了吧?”


“啊?”白鹿下意识捂住小腹,茫然的抬起头。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他会穿越世间汹涌的人群,找到你,你要等。”




许凯风风火火下楼买了个验孕棒,连人带棒推进厕所,白鹿在里面捣鼓了好一会儿,才推开门有些惊愕的说,“你白大爷我中奖了!!”


“我没聋吧,我要当干妈了?!”


“那我就是干爹了!”


呵呵一把搂住白鹿,顺便推开贴过来的埃文。


许凯嫌弃把两人都扒拉开,将白鹿夺过来,愤愤不平的说,“什么干爹干妈,我这个亲爹都没说话!”


白鹿还没反应过来,许凯摇了她两下,“你干嘛呢,呆呆的?”


她忽然“哇”一声就哭了出来,“怎么办,我以后就不能吃零食了,不能和你上街蹦哒了,也不能熬夜刷手机了!”


“怎么办怎么办?”她跺着小碎步,焦急的看着众人。


呵呵好笑的拍了她一下,“能不能稳重点,要当妈的人了!”


还好这个智力常常不在线的女人有个双商达标的好男人,替她安排好该干什么。


“先给爸妈说一声,然后你就休假宅家。”


科室主任的工作相比其他,那真是松的不能再松,再加上有许凯给她顶着,上班和休假基本没什么区别。


宅家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无聊啊!


给家里人通了电话,也送走了埃文呵呵,白鹿心情复杂的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出了神。


真不敢相信,她快当妈了!孩子他爸还是个自恋的幼稚鬼!


她看了一眼厨房里哼着小曲儿洗碗的人,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们这一路,还真是有些不容易,到底是缘分未尽,老天才设置重重障碍和这么多巧合机遇。


都说轻易得来的不长久,那老天一定是想让他们长长久久,才将过程变的如此不轻易。


她忽然感慨,小声的抽泣起来,缩在沙发角落拿着纸巾胡乱擦脸,许凯一走出来就看见她小可怜一样的哭,忙问,“怎么了,鹿鹿?”


“我不知道。”她泪滚下来,委屈的哽咽着。


许凯把她搂在怀里,知道她可能刚怀孕情绪不稳定,整个人都变敏感了,轻拍着肩哄她,“不哭了好不好,咱们给他取个名字,叫……”


白鹿一听制止了他的奇思妙想,“你别取了,小流氓就够难听的了。”


“我试试嘛,你看,今天是圣诞节,不如就叫他圣诞?”许凯兴奋的眼睛里都闪着光,一脸期待的看着白鹿。


白鹿破涕为笑,虽说这名字还是不怎么样,但至少比小流氓好听些,“随你随你,这废材技术我已经不想吐槽了。”


“那我就天天贴着你肚子叫他,免得他出来不听我话!”



许凯推掉了一些不必要的工作,尽量腾出时间在家陪她,早上他都没起,那人就跑进卫生间撕心裂肺的吐。


看她吐的满眼通红,又吃不下饭,许凯心里疼却也做不了什么,索性买了一堆书抱着研究,开始给她制定食谱,一颗心全往上面扑。


日子往后推了推,白鹿孕吐也没这么明显了,晚上睡眠浅,偏偏早上又嗜睡,赖着边上的人撒娇,黏着他从厨房跑到客厅,又从客厅跑到餐桌,有些时候总觉得自己缺乏安全感,心里空空的,看着他又开始吧嗒吧嗒的掉眼泪。


晚上她经常腿抽筋,许凯大半夜又爬起来给她拉腿,她半睡半醒的嚷嚷着腰疼,他又侧过身给她揉腰,见她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他又搂着她轻哄,手指在她腹底打着转,边哄外边的还得顾着里边的。


冬天一过去,天就开始热起来,白鹿整天光着脚在家里乱逛,悄悄的背着许凯吃零食,被抓着了又听他絮絮叨叨的数落自己,然后发小脾气拉着呵呵往外跑。


“我说你就消停点吧,人家又要工作又要照顾你这个大小姐,你还不知足!”呵呵和她走在街上,发自内心的劝她。


“我就是想吃零食嘛,然后他就凶我!”白鹿愤愤不平的翘起嘴巴。


“零食吃多了对你肚子里那位不好。”


“怪他,都怪他!”白鹿不高兴的跺着脚。


呵呵一边顺着她的毛一边给许凯说好话,那人才算消气。


“白鹿!回家!”


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喊,许凯朝她大步走来,白鹿一下躲在呵呵身后,倔强的说,“我不!”


呵呵一边把她扯出去,一边把许凯拉过来,他直接将她打横抱起,对呵呵道了声谢转身就走,那人还在他怀里挣扎,“你放开我,我讨厌死你了!”


“别闹,回家!”


“我不要!”


“回家吃小龙虾!”


“啊?”白鹿两眼放光看着他,吃货最原始的本性暴露了。


“吃小龙虾!”许凯重复了一遍,把她放进车子里,扣上安全带。


就这样小打小闹过着悠悠淡淡的日子,许凯依旧耍着小性子自恋又幼稚,他知道白鹿受不了一本正经的关心,会让她觉得沉重,反而这种调皮讨打的感觉让她喜欢。


十月份的预产期,现在也差不了几天了,白鹿晚上越发睡不安稳,小圣诞动不动就拳打脚踢,惹得她怎么躺都不舒服,便从许凯怀里坐起来,靠着床发呆。


“你干嘛呢,大半夜的?”那人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挠着头问她。


“睡不着。”


他起身给她拉了拉被子,“怎么了?”


白鹿忽然委屈巴巴的朝他噘起嘴,指了指肚子,“他踢我。”


许凯哭笑不得,“踢就踢呗,多大点事?”说着撩开睡衣好奇的摸着她的肚子,感觉那小脚一下一下的拍在他手上,来了兴趣,又挪挪身子凑过去听,隐隐约约能听到胎心。


他正欲伸手再摸摸,白鹿突然一把抓住他,“许凯……疼……”


他愣了一下,抬头看了她一眼,随即开灯跳下床,光脚抱她起来冲向门口,那人扯了扯他的衣角,“好像又不疼了。”


“……”许凯僵在原地,这是折腾他妈还是折腾他爸,大半夜的,说来就来!


“醒都醒了,去医院吧,保险点。”他有些欲哭无泪的打开门,满脸黑线把他家两位祖宗请下楼。


(然后小圣诞出生,过不久又有了个妹妹,从此一家四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开玩笑哈哈哈)


然后白鹿在医院生龙活虎蹦哒了两天,晚上就疼趴在床上不想动了,胃口也没有,生无可恋的揪着被子,寒风吹的十月却淌了一身冷汗。


“喝粥吗?”


她皱眉摇头。


“吃饭吗?”


她皱眉摇头。


“喝水吗?”


她微微张了张嘴,许凯将吸管递过去,她勉勉强强吸了几口,咳嗽了两下,他忙拿纸小心翼翼的替她擦干嘴边的水渍,见她难受的翻过身去,心里像堵了块石头。


后半夜接到消息的父母赶来,由于来得及,所以带了宵夜在隔间里吃起来。


“嗯,好香!”白鹿忽然回头,吸了吸鼻子,到处张望,“是小龙虾!我想吃!”


这好不容易有了食欲,许凯反而不太高兴,小龙虾,也忒油腻了点吧?


这医院是张泽宇找的,私立妇产科专科,医疗设备一流,医生好的像邻家大姐姐,见白鹿两眼放光,笑着说,“想吃就吃吧,但哺乳期就不能再吃了哦!”


她有些焦急的推了他两下,“你快去,生了孩子就不能吃了,快去!”


许凯无奈给她拿了两盒,细细剥干净喂进她嘴里,那人满意的嚼了两下,忍不住感叹了好几声好吃。


才吃了小半盒她就别过头去,眉头一皱浑身冒冷汗,“你儿子是不是也想吃?”



许凯记得,当时自己是懵的,跟着床一路跑到产房,拽着他的那双手汗津津的,她却死死咬住嘴唇不喊出声,只有歇气时才气喘吁吁骂一句,“许凯,你个混蛋!”


“你疼就喊出来,别忍着!”


她摇头,她知道自己喊出来那人会更心疼。


他可能承受不了这份痛苦,也分担不了这份痛苦,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着她,再陪着她。


忘了她当时攥着自己的手攥的有多紧,也忘了自己心里是多紧张和焦急,总之听见那声嘹亮的哭啼时,他眼角湿润,不争气的滚下泪来。


隔间里,鹿妈还没多大反应,许母却埋头抹起泪,看着看着自己也红了眼圈,“好了好了,一切都好了。”她轻拍着许母,安慰自己也安慰着她。


许凯理了理白鹿额头凌乱的发丝,听她细弱的说,“你去看看圣诞。”


“没事,我陪你。”


“去看看吧。”


“我陪你。”


白鹿歇了口气,“去看看他长的怎么样。”


“……不用看,长的不好看就不是咱俩亲生的。”


她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许凯抹了抹她的唇角,轻轻落了一吻。


一场灾难,他们在茫茫人海中穿梭不停,陡然回首,稀碎眸光相接,好像定了一生一世的情,许了山盟海誓的愿。


此情非彼情,是病毒肆虐时散落人间的春风,是万人恐慌时白衣赠人的余温。


是他和她的情,亦是我们与我们的情。


愿只愿,春暖花开,硝烟尽散。



----------------

我要来唠叨了,这篇文其实一开始蛮争议的,原定的be,但后来,想给凯鹿一个he,也想给疫“情”和疫情一个he。


我想说的就是,只有在危难降临时,对你不离不弃的人才是一生所爱,散落的人心方可凝聚在一起。


如我所写,他们连疫情都挺得过去,那现在的风浪又算的了什么?


这个情字里,有属于他们的情,但更多的是为了我们舍弃自己的挚爱,甘愿只身一线的英雄们。


这篇文里,凯鹿是医生,所以我希望所有为中国为世界撑腰的他们,也能像文里的凯鹿一样,找到自己爱的人,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拥有同生共死的朋友。


无论过程有多么艰难,这个世界依旧存在照耀我们的阳光。


为凯鹿祈祷,也为他们祈祷。









评论(15)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风未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