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未明

微博同名,后面加个_

疫“情”



我更的又晚又慢……


实在是忙,姐妹们不要嫌弃我


毕竟我也在疯狂产糖啊❤❤


『二十六』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这么说?”

  那歪果仁情绪激动的喊着。

  许凯听了不耐烦的挠了挠耳朵,“我许凯啊,白鹿未婚夫啊,要结婚了不得告诉一下自己情敌啊?”

  埃文不得了的看着许凯,暗自佩服他那张戳死人的嘴,“悠着点,哥!”

  “你听明白了吗,我这还有百十个等着通知呢,到时候发请柬要来啊!”

  许凯挂了电话,拍着大腿笑的前仰后翻。

  “盒盒盒盒盒盒……我心情好好啊盒盒盒,不行,再来一个!”

  说着他又用白鹿的手机打了个电话,可能对方人见着是白鹿的号码,口吻异常亲密,“鹿鹿,是你吗?”

  “Hey guy!”许凯调皮的打着招呼。

  “你是……”对面的人态度还算不错,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承受许凯的暴击。

  “我是她男人!”

  话一出埃文噗呲一声笑出来,后又趴在沙发上强忍着笑意,手握拳使劲捶打着桌子。

  “What!!!”  

  “她家好男人!”

  这话不是瞎扯的,是人白鹿自己亲口对许凯说的!

  “兄弟,恶作剧没意思啊!”歪果仁突然冷静的飘出一句。

  “恶作剧我还能拿着她手机?”

  “你什么目的?”歪果仁慌了。

  许凯郑重的清清嗓,“咳咳,我和她马上要结婚了,目的嘛,酸你!”

  “哈哈哈哈哈,哥们,到时候要来当伴郎啊!”

  埃文放声大笑,眼泪都挤出来了。

  许凯一脸得意的扬起头,又输入了一串新的号码,边拨通边写了三个字给埃文。

  “配合我。”

  埃文秒懂,朝他点了点头。

  “喂,您好,你是白鹿的追求者吧?”

  “你什么人?”

  许凯立马对埃文使了个眼色,埃文随即捏着鼻子大声的喊,“亲爱的,快过来。”

  许凯故意朝电话里的人说,“打电话呢宝贝,马上,别急!”语毕又换上了严肃的口吻,“想必你也听到了,我是她家里的,她身边的,她床上的人!”

  “你快点儿~”埃文又扯着嗓子喊。

  “来了鹿鹿!”许凯随手将手机扔在沙发上,埃文紧接着用女声销魂的咿咿呀呀着,时不时冒出几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叫喊。

  许凯忍不住了,把头别在一边竭力克制住笑声,浑身颤抖。

  那人恶狠狠骂了几句“shit !!!”然后灰溜溜的挂了电话。

  两人立马拍着沙发狂笑起来。

  “哈哈哈……埃文,想不到你配音演员这个破职业还能派上用场…哈哈哈!”

  “废话,我可是专业的!”

  许凯整个缩在地上,捂着肚子哎哟哎哟的叫唤,笑的脸都僵了。

  缓了好一会儿,他才冷静下来,和埃文又开始挨个儿打电话。

  你说这算什么事儿?媳妇惹的烂桃花,还得自己一个个慢慢解决,也不知道到时候发请柬,有几个能来。

  两人兴冲冲的对着手机捣鼓了好一阵子,白鹿和呵呵才拎着饭进来。

  谁知一进门就看见他俩叽里呱啦说着一大堆,她上前拍了他一把,“和谁打电话呢,还用英文?”

  埃文悄咪咪的说,“他情敌!”说着看见了边上的呵呵,一下躲在许凯身后,装作眼瞎没看见的样子。

  白鹿熟练的扯住蠢蠢欲动的呵呵,一把拿过许凯手里的手机。

  “诈骗电话吧你?”

  对面的人说着。

  “先生,我老公他只会说大实话,可能言语过激,您见谅啊!”

  对方停顿了几秒,然后不可思议的说道,“鹿鹿?”

  “鹿鹿是你能叫的吗?”许凯没忍住朝电话吼了一句。

  “闭嘴吧你!”白鹿把他从身上扒拉开,问道,“先生您哪位?”

  “我们是高中同学啊,隔壁班的!”

  “哦,那真是太巧了,看来咱们是朋友,我结婚你不会不祝福我吧?”白鹿用最自然的语气说着最刻意的话。

  许凯一听拍了个巴掌,对埃文说,“不愧是我许主任的老婆!”

  呵呵和埃文同时甩了个白眼给他。

  “那……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歪果仁磕磕巴巴的说着。

  “哎呀这个太官方了,你在带点自己的感情,由衷的祝福我们!”

  “我……我祝你们这一生一世,哪怕可以从头来过,也依旧选择与彼此相爱!”

  白鹿愣了愣,随即回过神来,“谢谢啊,到时候你要来参加婚礼哦!”

  她挂了电话,忍不住感叹一番,“哎,不愧是同学,说的话都这么有文化!”

  许凯不屑的哼了一声,“切,我还是哈佛的呢,他算老几?”

  埃文噗呲一声笑出来,合着有人吃飞醋都吃到国外了。

  那这醋还挺高级啊,进口的!

  “哎呀,谁吃饺子,一股醋味儿?”白鹿明知故问,拖着长腔从许凯身边走过,径直取过盒饭,递到他面前。

  “尝尝,就着你那醋劲儿更香!”她向许凯挑着眉说。

  呵呵见状立马拖着埃文走,“咱快出去,别打扰许主任吃醋!”

  埃文躲开呵呵的手,“走什么走啊,我都还没吃饭!”

  “你是不是不听话?”呵呵奶凶奶凶的朝他吼着,埃文不自觉向后退了一小步。

  “我……我听,可我不饿着吗?”他委屈的搅着手。

  呵呵性子急,甩手就冲过去扯他,没控制好力度,两人齐刷刷栽在地上。

  白鹿一把捂住眼睛,“哎呦呦,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说着张开指尖露出一条缝缝,偷瞄着两人,还一把扭过许凯看热闹的脑袋,“看什么看,吃你的饭!”

  埃文两手靠着地面,两人的鼻尖刚好蹭在一起,呵呵大脑一片空白,都忘了推开身上的人,呆滞的眨了两下眼睛。

  许凯做为一个吃瓜群众,那是相当敬业,虽然手里没拿着西瓜,但人思路还是非常清醒的,飞快趴着饭对白鹿说。

  “咱们吃完了就出去,别打扰人家谈恋爱!”

  呵呵和埃文尴尬的坐起来,异口同声的红着脸问,“谁…谁谈恋爱了?”

  许凯白鹿两人做了个不屑的表情,同时说道,“谁接茬就是谁呗!”

  四个人愣了几秒,随即看着对方哈哈大笑。

  这默契的神同步,除了两个相爱的人,谁还会做得出来?

  毕竟在一起久了,他的小心思永远都不会逃过她的眼睛。

  她下一秒会想什么,他也拿捏的一清二楚。

  很多时候不需要过多言语,一个眼神便可明了彼此心意。

  

  两人一唱一和解决了剩下的号码,差不多也到了下班时间,院里急匆匆召集了一次座谈会,三人送走了埃文,收拾着东西去了会议室。

  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白鹿腰都坐僵了,直起身子揉了揉肩,和许凯并排走出去。

  院里一大半的医生都熙熙攘攘的往外走,人格外的多,这还是院里第一次迎来所谓的下班高峰期。

  许凯脑子里也不知在想什么,忽然就举起白鹿的手来,看了一会儿,然后一把扯下自己给她戴上去的婚戒。

  “你干嘛?”

  “一会儿就知道了!”

  他将戒指攥在手心,拉着白鹿往外走,医院大门口聚集着不少同事,还有一大部分在他们身后。

  许凯忽然单膝跪地,擦了擦那枚戒指,从手心里拿出来,举在白鹿面前,大声的喊道。

  “白鹿,嫁给我!!!”

  她有点懵,自己不都答应了吗,这厮怎么还来一次?

  周围的人纷纷转头来看,也不知是谁先带的头,全都统一的喊着,“答应他!”

  傍晚的风有些热,吹的白鹿双颊微红,夕阳还晒着温热的余晖,让她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白鹿歪头笑着思索了一下,随即伸出手抬着头傲娇的说,“戴上!”

  许凯小心翼翼将它郑重的戴上白鹿的手指,然后站起来,看着她问,“接下来该干嘛来着?”

  她没好气的拍了他一下,搂着他的脖子踮起脚尖,轻轻吻上了他的唇。

  绵密又带着些湿热,他将她搂在自己怀里,仿佛在告诉全世界。

  她白鹿是我许凯的!

        他真的很小气,小气到国外的飞醋都吃的很来劲。

  许凯松开她,“我说过的,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要结婚了。”

  看着她笑,自己也笑了。

  他没有九十九朵玫瑰,和令人潸然泪下的誓词。

  他只有那颗笨拙直率的心,和满是她的一双眼睛。

  暖风吹过,带来了一丝凉意。

  白鹿捂着嘴哭了,她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冒出来一种难以言喻感动和开心。

        他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

        可在她眼里,却胜过璀璨星河。

        不想化作人间风雨伴你左右,只想和你携手看遍风景走过四季。


 





        

 

  

评论(1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风未明 | Powered by LOFTER